還沒跟老公結婚以前,就常聽老公說婆婆做的牛肉麵有多好吃,

如果有同學到家裡作客,婆婆也會應兒子的要求,煮上一鍋媽媽牌牛肉麵招待大家,

在老公的心中,自己媽媽的作的牛肉麵,是人間美味,也是全世界宇宙最好吃的牛肉麵。

 

其實我很知道,老公愛的就是那無法取代只屬於媽媽的味道,

離開家再久,即使吃遍山珍海味,

心中的美味菜餚永遠是媽媽的那幾道拿手菜,

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再晚下班,再忙再累,我都還是要求自己要有做飯的習慣,

因為我也希望以後在我孩子的記憶裡,

會有屬於我的,專屬於我孩子的那份味道,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味道。

這些也都是黑松露告訴我的。

 

在FB上分享過很多次黑松露食譜做牛肉麵,

其實真的超級容易的,隨便煮煮都非常好吃,

但是因為有很多朋友可能不常下廚,怕出來的味道不好,因此會希望知道調味的比例和細節,

老王王簡單整理一下給大家,

至於每個人的口味濃淡不同,可以多做幾次之後再做調整,

就一定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美味的牛肉麵囉!!

 

 

食譜分享:黑松露

IMG_4552.JPG  

 

 

牛肉麵4人份

牛肉

紅蘿蔔一條

白蘿蔔一條

洋蔥一顆

牛番茄大顆1顆

蔥2、3枝

蒜一大根

薑五六片

蒜頭五顆

醬油(2/3碗)

豆瓣醬二大匙

酒1/2碗

胡椒適量

糖一大匙

滷包一顆 (超市買的隨便都可以)

 

IMG_4547.JPG 

 

 

挑選牛肉部分

我覺得我在COSTCO買的牛肉比我在傳統市場買的好吃很多,

買之前我會問一下賣場服務人員,哪一種筋比較多、哪一種肉比較多,或者半筋半肉,

就可以買到自己喜歡部位的口感。

肉我喜歡切成厚片狀,蔬菜類則是切大塊滾刀,

要記得不要切太薄,否則經過長時間燉煮會縮小而失去肉的口感歐!!

 

IMG_4548.JPG

 

 

這樣的分量大概是四人份的,

我跟老公兩個人其實一餐吃不完,兩餐剛剛好,

所以我大部分第一天會煮牛肉麵,

第二天就變成餐桌上的一到牛肉湯。

 

 IMG_4551.JPG

 

 

備好料後就可以開始來煮囉!!

真的超簡單,一下子就可以學會!!

 

 

牛肉先川燙一下,稍微變色就可以撈起來了。

IMG_4549.JPG

 

起鍋放一點點油,炒香牛肉,

我會把牛肉炒到有點赤赤的感覺。

 IMG_4553.JPG

 

 

接下來就放把所有材料放進去一起拌炒,

一樣炒到有赤赤的感覺,香氣也都有散發出來,就可以開始調味了,

 

IMG_4554.JPG

 

以前去超市買醬油或調味料,

我大部分都買記憶中廣告打很強的品牌或者便宜的,

自從去安琪老師那裏上課之後,

除了有一些調味料我有特定喜好外(像黑醋我只買鎮江醋),

老師說,最好買玻璃瓶裝的,

因為其實醬油、豆瓣醬都是發酵品,

如果用塑膠頻裝,多少都會影響產品本身的質地,

雖然價格上差蠻多的,但是給家人吃這一點錢就不用省啦!!

不過最近食安問題嚴重,又加上連豆油伯高級醬油也出問題,

因此像油品我都換成買國外好一點的橄欖油,

調味醬也會選擇日本品牌的,感覺稍微安心一些。

 

 

炒到感覺差不多,就開始入續加入水和調味料,

其實煮飯真的不用太在意比例,

只要不要一下子就搞太鹹,之後試味道再慢慢斟酌加入就可以。

所以大家不要怕!!!

老公喜歡吃香香辣辣的紅燒口味,

所以我會多放一隻辣椒,辣豆瓣醬也會多放一些 (小朋友吃的就不要放囉!!)

豆瓣醬超市有賣辣跟不辣的,如果家裡小朋友也要一起吃,要記得買不辣的唷!!

四人份的醬油我大概放2/3碗,一碗有點太鹹,放少一點,之後再增加都可以。

之後再把所有調味料一起加入,水蓋過肉就可以大火煮滾轉小火煮50MIN左右就可以囉!!

豆瓣醬二大匙

酒1/2碗

胡椒適量

糖一大匙

滷包

 

IMG_4555.JPG

 

煮好的牛肉湯,

可以再另外燙些小白菜再加手工麵或冬粉,

就是一碗非常美味屬於自己味道的牛肉麵囉!!

 

IMG_4782.JPG

 

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好吃

IMG_4783.JPG

 

 

最後,偷偷再分享大家一個小撇步。

有時候我會再多放一塊不切的牛腱肉,

之後和一些湯汁一起冷凍起來,(冷凍一個月內吃完風味都不會跑掉)

沒菜的時候拿出來切薄片撒些蔥花,

再加一些原本的牛肉湯汁,

就是一到非常美味的牛腱冷盤,

味道跟牛肉麵又不太一樣。

媽媽們可以嘗試看看噢!!

 

IMG_4780.JPG

 

 

非專業,吃一半才想到要拍照,

樣貌有點不佳,但美味不減啦哈哈!!

 

IMG_4781.JPG

 

 

以上就是老王王的牛肉麵分享,也很感謝黑松露分享這摸簡單又方便的食譜(她真的超會做菜的))))。

 

希望每一個超人媽媽,都可以在我們的孩子心中留下最獨一無二的好味道噢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chiu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